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年12月09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12月7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利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邸春玲为学院师生党委作专题宣讲。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参会,宣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邓铁男主持。

邸春玲以《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从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三个方面展开系统讲解,重点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邸春玲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伟大变革、取得的伟大成就,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三个务必”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的“两个结合”、精辟概括的“六个坚持”,更加坚定不移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做新时代先锋。

邓铁男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贯彻。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二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学习贯彻。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要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发力,在提升科研水平上发力,在建设一流学科上发力,在建设一流课程上发力,在课程思政建设上发力,在科技创新上发力,在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上发力,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发力,在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上发力,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结合起来,与“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宣讲报告会、交流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大学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论证会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工作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