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作落实年|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年03月22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刘智博/文)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相关决策部署,落实学校相关要求,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0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理工二号楼32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邓铁男、党委副书记姜雪娥、副院长孙文军、副院长付淑芳、毕业年级辅导员及各系主任(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姜雪娥主持。

会上,付淑芳分析了今年研究生招录及考研调剂情况,指出教育引导毕业生理性选择报考院校的重要性。毕业年级辅导员分别从2023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摸底情况、考研升学情况和当前存在困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姜雪娥结合学院近三年就业数据对学院就业工作整体情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及下一步工作目标与对策作出分析和研判。同时,与会人员分别从强化领导、拓宽渠道、创造环境、提供平台等角度为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献言献策。

邓铁男在总结时强调,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党政协同,齐心共推学生就业,形成全员就业合力;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多措并举确保实效,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四是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切实关心、帮助、指导好每一名毕业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积极的就业观念;五是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战略,深化就业访企拓岗,畅通岗位需求信息与就业求职信息的对接通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招聘机会。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我院接下来就业工作的重心、方向和路径,为我院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首届“行远杯”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西语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