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等教育署署长Thibout Cassin一行来我校访问
2018年09月13日   国际交流合作处

(盖雨鸥/文)9月13日下午,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法国高等教育署长Thibout Cassin先生、推广与留学指导张靖女士一行对我校进行友好访问,西语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有关负责同志会见并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西语学院副院长张春玲对Thibout Cassin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西语学院法语系的发展历史、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这次会谈能够与更多的法国高校合作,招聘更多高素质的法语外教,拓宽学校国际化办学渠道。

Thibout Cassin先生感谢我校对法国高教署来访的重视,并代表法国驻沈阳总领事表达了对学校师生的问候。Thibout Cassin表示法国高等教育署(Campus France)是隶属法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机构,致力于提供法国留学信息并协助中国学生赴法留学,也帮助很多中国高校与法国高校建立了密切合作的关系。他非常高兴来到哈尔滨师范大学,也非常愿意帮助法国高校与哈尔滨师范大学开展相关合作交流,对于学院关注的法语外教和学生签证问题也都给予了解决方案,并且热情邀请我校参加10月18日法国大使馆在沈阳举办的“2018法国高校中国之行沈阳见面会”。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与我校西语学院2016级即将赴法学习一年的大二法语系学生进行了深刻交流。张靖女士就同学们关心的留学法国预签证程序、预签证中的外语水平要求、面试技巧、法国高等教育体制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友好互动。

据悉,Thibout Cassin一行此次来访是法国高教署组织的“法国高等教育东北秋季校园行”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使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法国高等教育体系和法国高校,同时加深了对法国留学政策和奖学金政策的认识,激发了留学法国兴趣,为有意出国留学的师大学子们搭建了赴欧洲高水平大学留学新的平台,也为我校发展国际化办学提供了新的契机。

 

上一条: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韩国中国学研究及汉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在韩中国教授学会第十九届全体会议
下一条:“2018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国际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