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龙江工业”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考察活动
2017年06月12日   国际教育学院通讯员刘超

(梁媛/文)6月8日至9日,我校组织来自老挝、印度尼西亚、委内瑞拉的10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参加了“感知中国-龙江工业”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考察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我校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省内8所高等院校100余人参加了考察活动。留学生们先后考察了中航哈飞工业集团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车齐齐哈尔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这四家实力雄厚的龙江企业。留学生们在考察中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龙江工业的核心成就,对我国的“一带一路”和“龙江丝路带”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图 考察活动现场

在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零件制造车间,该企业向留学生们展示了哈飞在复合材料研制和生产应用方面的优势,尤其是车间中两个超大型的压力制造模具采用了计算机设计与制造一体化技术,在国内和国际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在哈尔滨电气集团,讲解员通过对电气设备模型的介绍,向留学生们展现了龙江装备制造业的深厚实力,并通过纪录短片让留学生们了解了哈电气集团的峥嵘发展史,着重展示了我国装备制造业在军事中的广泛应用和先进水平。留学生们感叹道:“龙江的制造业太令人震撼了!”

图 活动现场

在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各类大型机床,这些机床为中国的国防、航天、电力、核电装备、船舶等行业提供了替代进口、独家制造的产品。这让留学生生切身体会到了中国高端数控机床行业的研发及生产能力。

在中车齐齐哈尔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讲解员在会场中运用熟练的英文向留学生们展现了中车的发展历史和先进成果,使留学生们了解到该公司生产的重载运煤敞车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主力军。

本次“感知中国-龙江工业”中国政府奖学金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留学生有机会与企业专家及技术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加强了各国留学生与中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互动。使留学生充分了解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决策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在情感上感知、融入和热爱中国。使留学生确立了想要助力“一带一路”的学习目标和毕业后的职业规划,影响深远,意义非凡。

以上图片由国际教育学院提供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访问团访问韩国4所高校及教育机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