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7年全球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
2017年10月16日   国际交流合作处通讯员刘丹妮

俄罗斯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于9月27日至10月6日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全球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活动历时十天,先后举办了中国国情知识问答、中文图书展、汉字的魅力—中华书法体验、“我眼中的中国”摄影展、中国教育讲座、中国文化进中学等系列文化活动,参加活动人数达千余人次。

图 活动现场

中文图书展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吸引了许多俄罗斯师生前来参观。汉字的魅力—中华书法体验活动使孔院学员感同身受中国书法的魅力。“我眼中的中国”摄影展使共青城市民看到了当代中国的发展面貌。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副教授В.В. Иванов所做的“中国教育”讲座全面介绍了中国教育的现状。在阿穆尔共青城市第九中学举办的中国文化进中学活动中,俄罗斯中学生被太极扇、擒敌拳、太极拳,茶艺等精彩表演深深吸引,忍不住纷纷参与进来。

此次系列活动使阿穆尔共青城市人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加深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扩大了中国文化的传播力,在当地产生了极大影响。阿穆尔共青城市国立电视台、《我们的城市》报,阿穆尔共青城市新闻网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以上图片由国际交流合作处提供

上一条: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秋节文艺活动
下一条:伦敦南岸大学社会与法学院考察团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