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秋节文艺活动
2017年10月21日   国际交流合作处通讯员刘丹妮

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10月4日,俄罗斯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金秋十月话中秋”文艺晚会。中俄两国人民共同欢度中国的传统节日 — 中秋节。来自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阿穆尔工业大学、阿穆尔共青城市1中、9中、16中的大中小学师生代表,孔子学院学员以及当地华人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

晚会伊始,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副校长兼孔子学院院长А.П. Кошкин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艳杰先后致辞,对光临中秋晚会的各位来宾致以节日的问候。孔子学院编排的武术、太极拳、太极扇舞蹈、吹奏葫芦丝等极具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将晚会推向一个个高潮。俄罗斯朋友用汉语表演的话剧、歌舞、诗朗诵等节目表达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祝福,迎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现场从始至终洋溢着快乐、祥和、友好的氛围。

阿穆尔共青城市国立电视台、《我们的城市》报、 阿穆尔共青城市新闻网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图 中秋节文艺活动现场

以上图片由国际交流合作处提供

上一条: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来校访问
下一条: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7年全球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