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阿根廷国立拉曼坦萨大学举行远程视频会议
2009年12月30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0月29日,我校与阿根廷国立拉曼坦萨大学正式举行远程国际视频电话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玉兰通过网络视频与阿根廷国立拉曼坦萨大学副校长尼苟雷迪先生进行了友好的会谈。

会谈中,王玉兰首先代表我校向阿方代表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并就我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拉曼坦萨大学尼苟雷迪也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我校进行深层次的合作。

之后,双方在非常友好融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流,详细讨论了拉曼坦萨大学帮助我校开展西班牙语教学、接收和培训我校留学生,以及我校支持拉曼坦萨大学开展汉语教学等方面的问题。王玉兰强调了我校在汉语教学方面的优势,表示可以为拉曼坦萨大学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名额,帮助该校培养汉语师资人才。

会谈之后,我校授权驻阿代表与拉曼坦萨大学代表共同签署了《中国哈尔滨师范大学与阿根廷国立拉曼坦萨大学建立友好学校关系协议书》。

此次会议是我校首次利用远程国际视频电话形式,实现了跨越南北半球的实时会议,开辟了高效迅捷的国际合作新渠道,对进一步推进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事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哈尔滨市侨联主席刘其林、北美企业集团经理窦秀萍,以及我校西语学院院长姜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柏清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图1 远程视频会议现场

图2 远程视频会议

以上图片由党委宣传部提供,摄影:盛志伟

上一条: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京剧公演
下一条:大真大学孔子学院在大真高中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