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指导处举办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座谈会
2018年04月04日   学生就业指导处通讯员贺明阳

(贺明阳/文)4月3日下午,学生就业指导处在哈师大师创空间二楼组织召开了哈尔滨师范大学“春风送暖”系列活动活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座谈会。我校部分毕业年级辅导员以及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学生就业指导处张旭东处长和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图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旭东就本次“春风送暖”系列活动同与会师生们作了详细说明和交流。他指出,此次活动旨在为我校毕业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品学兼优同学在就业求职方面提供一定的帮扶与支持,重点解决“零就业”家庭毕业生的实际困难,充分体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关心与关怀。学生就业指导处将在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的情况下,为我校师范类学习成绩在30%的的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毕业生在就业信息精准推送、优质资源岗位推荐、求职方法技巧培训、就业政策咨询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帮扶。他鼓励在座的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在求职中要树立自身信心、强化专业本领、夯实知识基础、找准合理定位,放眼长远、紧追时代、正确科学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实现自己的奋斗价值。

主旨发言后,就业处工作人员同参会的辅导员代表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逐一进行交流沟通,征求了学院层面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中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考研或求职应聘情况,为同学们排忧解惑,或讲解就业政策,或沟通求职技巧,或鼓励积极应聘,会场气氛十分融洽。

此次系列活动是我校落实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实施学校精准就业的一项新的探索,在今后的工作,学生就业指导处将积极探索特困生帮扶和精准就业的新方法和新途径,不断提高精准就业的工作水平和特困生帮扶的实际效果,学生就业指导处全体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并就具体帮扶措施与学院和特困毕业生进行了对接。

上一条: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在哈七所高校生命科学类学院举办“2018年在哈高校生命科学类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春风送暖”系列招聘活动——春季中型招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