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3年04月20日   地理科学学院

(刘轲 李昀东/文)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挖掘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畅通学生毕业就业出口,组织推动毕业年级学生到企(事)业单位进行就业实习,使学生获得真实职业体验,培养锻炼学生工作能力,2023年4月2日至8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立辉带队赴北京市、天津市部分教育部门和校友企业,4月9日至15日,学院学工办主任宋歌带队赴深圳市、珠海市部分教育部门和相关对口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

在北京市调研走访期间,学院分别与北京茗禾科技有限公司、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图拓扑科技有限公司、中色蓝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深度交流和对接,签署实习、就业合作共建协议并授牌。在与各企业的交流研讨会上,企业领导就业务范畴(如农业遥感监测、工程测量、PIE研发等)、企业文化等方面开展详细阐述。

张立辉介绍了学院学科优势及近年来取得的学术成果,并希望学生未来能够在高水平企业的工作实践中成长进步,努力实现从理论学习到科研发现,再到成果产出、实际应用的多层次转变,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在天津市调研走访期间,张立辉一行前往北辰区教育局、武清区教育局和静海区教育局,同相关负责领导就人才培养输送进行深度交流。对方就近年来天津市引进的哈师大地理学类专业毕业生的业务能力、教态师风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师大学子积极关注“海河英才”计划等人才引进创新举措和各类人才招聘信息,尤其是近期新建学校较多,岗位缺口较大,诚挚欢迎师大地理学子踊跃加入。

张立辉介绍了学院对师范类教育的高度重视,通过课程教学、竞赛活动、实习实践等多维度、全方位的形式培养学生的综合思维、区域认知、地理实践力和人地协调观,也期待地理学子未来能够在美丽的渤海明珠大展宏图。

在深圳市调研走访期间,学院分别与宝安区为明双语实验学校、南山为明学校、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建一局安装公司签署实习、就业合作共建协议。各用人单位就目前行业发展、用人需求、用人导向、用人规模及合作意向做了详细的阐述。在珠海市走访期间,学院同香洲区教育局就人才培养输送工作开展交流,制定合作计划。

宋歌从课程、科研、实践、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现状及近年取得重要成果,她指出学院非常重视学科建设与就业需求相融合的育人标准,加强精准对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努力培养出“企业用得上、留得住、用得好”的复合型人才。希望下一步能够与各单位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化校企联合育人格局,形成双赢局面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工作为学院毕业生就业择业创业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提供机遇,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稳就业、促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鼓舞地理学子勤于学习、乐于实践,拓宽眼界、乘风破浪,未来到祖国一方努力奋斗、发光放热。

上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校企合作促发展 共建基地育人才|传媒学院与中国广电黑龙江网络公司华映传媒签订实习就业基地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