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2013年06月26日   团委通讯员隋丽丽

我校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于6月26日在松北校区科学会堂隆重召开。团省委副书记陈凯云,团省委常委、学校部部长关大辉,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陆琛,我校党委书记付军龙、校长王选章等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团委老师、学生会成员和我校各部处领导,附属中学、艺术学校特邀代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西语学院李美君同学主持。

图 学生代表大会现场

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大会共有10个代表团500名学生代表参加。代表中,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代表255名,占代表总数的51%;少数民族代表42名,占代表总数的8.4%;女同学代表281名,占代表总数的56.2 %,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将代表学校4万余名学生行使权力,履行代表职责。

图 学生代表大会现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付军龙代表学校党委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展现出蓬勃生机,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成就。在这一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下,学校上下一心,抢抓机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突出特色,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当前,学校正处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的任务还很艰巨。这就要求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按照学校党委确定的发展思路,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提高教育质量,增强办学实力,提升学生素质。他还对全体同学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用科学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构筑强大的精神支柱;希望同学们用先进的科学知识丰富自己,提高个人的学习能力;希望同学们要用高尚的情操陶冶自己,全面提高身心素质;希望同学们要用丰富的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增强实践和创新能力。最后,他殷切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和全体与会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辜负全校青年学子的期望和重托,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牢记光荣使命,履行神圣职责,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开好这次学代会,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凝聚广大同学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大会。

图 学生代表大会现场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陆琛、校团委书记徐长勇、校工会副主席苏泽宇分别向大会致辞,对我校各级学生组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不断展现出青春最亮丽的光彩。学生代表王胤然在发言中表示,全体学生代表将充分行使广大同学赋予的权利,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大会的圆满成功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图 与会领导同大会主席团成员合影

开幕式分会场会议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学生会主席王玥所作的题为《坚定信心,解放思想,科学建设,全面成才,用青春、智慧和力量来谱写哈尔滨师范大学强校建设的华彩篇章》的工作报告。

以上图片由党委宣传部提供,摄影:盛志伟、宋坤、方双鸣 摄像:黄浩 后期:姜志超

上一条:我校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2周年大会
下一条:我校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