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的呼唤
2019年02月10日 肖思思  100工作室

(肖思思/文)今夜天空澄澈,叶与叶交错的空隙间竟有星子点缀,已经许久没有抬头就看到过这样的景色。那一刻仿佛没有了什么烦恼,又好像有万千思绪涌上心头。片刻的欢愉之后又是说不尽道不完的烦扰,想到其实星星也只有一夜的闪亮,然那飘忽不定的光芒,亦不是自己能够决定。

矛盾随着时间愈演愈烈,感情也在岁月的冲刷下变成了灰白颜色。那分不清的谁对谁错,说不明的是是非非,成了累住所有人的枷锁。没有人愿意让步,没有人能够放下,那些本该被遗忘在过去里的陈年旧事,如今又被重新提起。原来,有些事不提不代表忘记,只是隐藏在心里的某个角落,等待着某天的全部爆发,然后一直重复,叠加,最后罪无可恕……

也许是一座房子,也许是一块巴掌大的地方,也许是那些未曾说明白的误会,也许只是一时的口舌之快,就成为了眼前一切的导火索。自以为的高尚伟大在别人眼里成为了一个笑话,文明与野蛮似乎也融为了一体。那些让人难以懂得的争夺与教导,让人望之心寒,只能祈祷这说不清的恩怨,在这一刻有个终了。

喜欢外面的世界只是因为家中的冷意,以及无尽的争吵带来的几多忧愁。唯一的牵挂在含泪送我走远,纵有万千不舍,也只能藏在心里,喜于人前,泣于人后。以为走远了就能挣脱桎梏,就有能力做自己多年来想做的事,可是到了后来才明白,不过是一纸风筝被线牵,给不了爱的人最好的,只能祈求有人会对他们好一些。可是,谁会对他们好一些呢?利益永远大于良知,虽极为不满,却无力改变这根深蒂固的思想。

躲躲不及,逃逃不掉,勇敢面对也无济于事。以前的恩恩怨怨,难道还要随着时间一直蔓延,这该死的利益之争还要祸害多少家庭,破坏多少人的关系?无法结束,无法化解,无法释怀?只是没有人愿意罢了。所以即便是忤逆,也要坚持自己。毕竟,谁对你好和不好,只有自己清楚,不必别人来评判。

我见过古稀老人的浊泪,听过苍老声音中夹杂的无奈,看过他所有的坏脾气却对一人的极尽温柔。突然明白那花白的头发从何而来,也懂得了夜夜难眠被琐事缠绕的无尽辛酸。多想他能每天生活的像个孩子,吃饭,睡觉,看电视,晒太阳,养花草,笑一笑,无忧无虑,那该有多好。

如果当初可以多些宽容,如今是不是就可不必步步相逼;如果开始时可以少些斤斤计较,现在是不是就没有那么多烂账?如果黑夜渴求光明,那么黎明的曙光是不是就可以早点到来。

上一条:囚徒
下一条: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