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看望我校校友张丽莉
2012年07月05日   党委宣传部通讯员左游

7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付军龙、校长王选章、党委副书记王为正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代表全校师生看望了我校校友、“最美女教师”张丽莉。

图1 学校领导看望张丽莉

学校领导同张丽莉亲切交谈,对张丽莉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表示高度赞扬,对其危急时刻彰显出的师德大爱表示由衷钦佩。付军龙指出,张丽莉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行为,源于她个人的道德境界和高尚人格,展现了教师的职业操守和职业精神,更有她所接受的教师职业教育的深刻烙印;她不仅是高尚师德的典范,也是当代青年的杰出楷模,更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王选章指出,张丽莉的英雄壮举为母校争得了荣誉,希望她康复之后能回到母校继续学习,母校将为其进一步学习深造创造最佳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也将选派最优秀的师资指导她的学习。校领导还将我校师生创作的歌曲、诗集以及有关学习资料送给了张丽莉。

学校领导还对精心照料张丽莉的医护人员进行了慰问,并代表师生员工对他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图2 学校领导对医护人员表示慰问

交谈过程中,张丽莉始终面带微笑,她不时地作出双手合十的动作,用清晰的语言对学校领导的看望和母校师生员工的牵挂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康复之后一定努力争取回母校继续学习和深造。

哈医大一院副院长王永晨介绍说,张丽莉目前病情稳定,精神状态良好,在困难面前始终保持着乐观、自信和坚强的意志品质。

学校办公室、团委的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以上图片由党委宣传部提供,摄影:左游

上一条:各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张丽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录像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学习张丽莉精神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