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召开学习“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事迹座谈会
2012年05月15日   西语学院通讯员仲微微

5月14日,西语学院以“生存•生活•生命”为主题召开了学习“最美教师张丽莉”座谈会,西语学院党委领导、全体辅导员及各班级团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图 座谈会现场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事迹。张丽莉老师在万分危险时刻,不顾个人生命安危,挺身而出,勇救学生,表现出了一位人民教师慈母般大爱胸怀,是教师的楷模。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学习活动的决定和团委关于向英雄教师张丽莉学习的倡议书。

学生们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他们既为涌现出张丽莉这样出色的校友感到由衷的自豪,又为张丽莉在危难时刻表现出的奉献精神感到钦佩,更为张丽莉送去了真诚的祝愿。学生们表示,要以张老师为榜样,向张老师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努力学好本领,为龙江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年轻人的贡献。

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山在座谈会上指出,向张丽莉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崇高品格。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这种精神并将其贯彻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

近日西语学院将在各团支部召开以“生存教育、生活教育、生命教育”为主题的团活,将张丽莉勤奋求学、为人师表的先进事迹,热爱生活、关爱他人的生活态度,追求生命永恒价值的大爱精神宣传给每一位同学,成为激励同学们成长和发展的强大力量。

以上图片由西语学院提供

上一条:文学院为英雄校友张丽莉举行祈福活动
下一条:《光明日报》:张丽莉母校作出向其学习的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