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教师参观萧红故居
2011年07月07日   政法学院通讯员仲玉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7月3日,政法学院院办、教学科研办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黑龙江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萧红故居。

萧红(1911年—1942年),原名张乃莹,黑龙江省呼兰县人,曾用笔名悄吟、萧红等。1928年她在哈尔滨读中学,就接触“五四”以来的进步思想和中外文学。由于对封建家庭和包办婚姻不满,1930年她离家出走,在鲁迅的关怀和提携下踏上了以文学为武器的革命道路,她的文学作品逐渐成为表现抗日救国的时代最强音。从黑土地走出的年轻女作家萧红,以其细腻的笔触、清新流畅的风格,深刻反映了劳动人民的悲惨遭遇和抗争精神。

图 教师党员参观萧红故居

政法学院院办、教学科研办全体党员同志深为萧红爱国的一生、奋争的一生感动和鼓舞。萧红不向命运低头、努力抗争、热爱祖国、争取解放的斗争精神感染了前来参观的党员,激励了党员教师在教育战线上的工作热情,大家决心在教育岗位上勤奋工作,教书育人,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更多更好地培养社会需要的实用人才。

上一条:党委书记付军龙参观离退休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书画展
下一条:社会与历史学院举行优秀学生党员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