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管用的”学生党员“必修课”——哈尔滨师范大学组织开展学生党员“集中学习研讨日”活动
2019年10月16日   党委组织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要强化理论武装、又要着力解决问题,哈尔滨师范大学针对学校学生党员学习生活工作实际,要求学生党员既原原本本学,又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盯着人生成长的关键期,面向培养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系好学生党员的第一粒扣子,着力解决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近日,哈尔滨师范大学在全校学生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日”活动。通过这堂“必修课”,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这堂“必修课”通过集中自学、领读(读书班)、集中研讨座谈、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同时,又要聚焦学生在校学习成长的实际困惑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提高措施,引导学生党员勤于学,敏于思, 躬于行,使得理论学习“管用”。

10月8日至10日,学校各学生党支部利用早晚自习、课余时间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日”活动,学校领导、各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也深入学生党支部加强指导共计90余次。截至目前,全校130个学生党支部,2761名学生党员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共完成集中自学5522小时;领读(读书班)151次;集中研讨座谈155次;演讲比赛20次;主题讲座、微党课比赛、观看教育片、红歌学习等其他自主学习形式89 次。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学生党员针对学校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学生管理、文体活动、后勤服务、校园环境等六方面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经过分类整理,共形成 21 条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学生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孙立慧同学在“集中学习研讨日”活动学习后表示:“通过这堂“必修课”,加强了自身理论素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主题教育的开展,学生党员边学习边检视问题、整改问题,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推动了学校对学生教学、科研、服务工作的改善,为学校科学发展起到了积极“管用”作用!我们当代大学生一定要下苦功夫、求真学问,在未来真正担负起时代重任,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管用”的“必修课”,使全校学生党员进一步加强了理论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初心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习,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聚焦红色实践 专注专业奉献 打造支部铁军——哈师大传媒学院在主题教育中抓实特色党支部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