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2019年10月17日   研究生学院通讯员刘勇

不忘教育初心,勇担报国使命,服务基层发展,奉献大美龙江。10月16日,我校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砾,副校长臧淑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彬,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玉洪出席大会。学生就业指导处、团委、研究生学院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部分领导和老师,研究生党员代表,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第三期)学员,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君宣读了《关于表彰研究生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小组和优秀实践个人的决定》。郭砾和臧淑英分别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小组和优秀实践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研究生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8名代表分别就大美龙江展示、扶贫攻坚贡献、红色基地寻迹、达族文化展演、科技文化兴农、爱国护旗教育、志愿服务精神、捐智助学献爱心等方面为现场师生作了汇报。其中,美术学院李琪同学个人出资一万元购买450套绘画用具捐赠留守儿童的事迹感动了现场师生。

“名校优生”选聘人才到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组织部等部门工作的我校三名优秀毕业生一起出现在会场,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之情,并倡议在2020年“名校优生”选聘人才计划中母校能有更多的高质素人才主动扎根龙江、奉献龙江、作为龙江、建设龙江。

双鸭山市“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团长、获得“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青春力量”主题赛银奖的传媒学院研究生梅瑞琪,就社会实践中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经历,为师生作了《不一样的他们,都一样的我们》的精彩演讲,让全场研究生为之动容。

我校研究生积极响应团中央和校团委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成立了研究生暑期“三下乡”双鸭山市和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两支社会实践团。在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中,研究生们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发挥才干建言献策,脚踏实地积累经验,用踏实、智慧、专业、热情和汗水描绘了青春的蓝图,成为众多“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 党委副书记郭砾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小组颁发获奖证书


图 副校长臧淑英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图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图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100工作室提供

上一条:“志”行合一初心不改 “愿”受长缨使命必达——哈尔滨师范大学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会
关闭窗口